2015 09 25 七星山


上周得知,七星山主峰的立柱 - 「七星山主峰台北第一高峰」已經修復完成,就一直想找個機會去看看。

今天的天氣非常棒,中午過後決定去瞧瞧。但因為腳踝還是沒有完全復原,決定比較輕鬆的從小油坑上小油坑下。

一路登高望遠,景色秀麗。在七星山頂,不但看了新立的柱子。也看到了大屯山、小觀音山,和竹子山在前方一字排開,非常的壯觀。而後方的磺嘴山和金山方向,也由清晰可見而突然變為由雲海包圍,雖然不如在許多網頁中所看到的的那麼的厚實壯觀,但是已經很滿足了。




超棒的一個下午。



由【小油坑停車場】旁的入口登山。看到前方的箭竹林和後方的七星山,就有想一探究竟的衝動。到主峰約 1.6 公里。

小油坑停車場看到的噴氣口和七星山

站在小油坑火山噴氣口的頂上,在硫氣與蒸氣的,遠處的小觀音山很特別。


400 公尺後,步道旁都是噴氣孔、硫氣孔、硫磺結晶等火山地質景觀。突然發現山路的盡頭有怪怪的東西,從鏡頭看過去,哇靠,竟然是有一個人扛著自行車在下山,這也太猛了吧,怎麼騎得上去??

一會兒,和這個騎士相遇,閒聊了一下,原來他是一路將自行車扛到七星山頂,只為了讓他心愛的自行車和七星山合照。 酷。請他讓我拍張照片留念,二話不說就將自行車舉起擺了一個酷酷的樣子讓我拍照。我喜歡這個人。


終於到了第一個休憩處。靜靜的看了一下對面的山,從左到右,依序是大屯山、小觀音山、和竹子山。除了竹子山還沒走過,其餘的每一個山頭我都走過。也想到五月第一次來到這裡,只知道對面是一堆山,完全不知道誰是誰? 走過這些山真的讓我回憶無窮。


再用相機的鏡頭,看看每座山和山頂的建築物,很特別
大屯山
小觀音山
竹子山
大屯山頂的民航局助航站
小觀音山頂的電視及廣播發射台
竹子山頂,據說是軍事管制區


繼續前進,中間經過了數處休憩處,但都沒有多做停留。

第二個休憩處,這裡是觀賞七星山最棒的一個點。


第三個休憩處(約 800公尺處,正好一半),那些火山地質就在正旁邊。


第四個休憩處,七星山已經在不遠處。


最後來到了【七星山】頂。上面已經是人滿為患了。當然第一件事就是拍下那個新立的七星山主峰的木柱。不知是因為太新還是怎麼樣,心中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那個地標。

然後開始四處觀賞。當然,最吸引我的還是對面那三座山。

小觀音山
大屯山和後面的面天山
竹子山
磺嘴山和遠處的金山與海


而小觀音山前方的樹林,茂密的像一張厚厚的綠地毯,很特別。


突然間,竹子山和金山都被雲海所籠罩了,走了陽明山這麼多次,第一次見到的,真的是幸運。


不過,也有讓人不悅的地方。山頂上有三位來自對岸的姑娘,所有我討厭的行為都可在她們身上看到, 「大聲喧嘩」、「跳上跳下」、「占住景點」等。雖然她們口中不斷稱讚有多美又多美,但是就像噪音般有刺耳又諷刺。

在山頂上待了一陣子,才依依不捨的下山。 下山後,在到遊客中心裡面,看了一下整個陽明山的模型,更對整個陽明山全貌有了一個瞭解。




後記


一個非常棒的七星山之行。
也更加深我必須一探竹子山和磺嘴山的興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