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 1029 基隆山稜


今天來到了黃金十稜中的第一稜,《基隆山稜》。

車子停在隔頂旁的停車場,登山入口就在停車場旁邊。

第一段從隔頂到基隆山。這是一條鋪設的非常好的石階,只是這些石階的落差很大很陡,走起來也不是那麼的輕鬆。基隆山頂沒甚麼遮蔽,景觀非常的棒,可以看到整個金瓜石和金瓜石後面的山。

第二段從基隆山經過 485 峰而到基隆山東峰。這一段是典型的登山路線,偶而林間,偶而上下攀岩,不算是非常的難走,附近的山因為跟著移動而呈現出不同的欣賞角度。最後來到了基隆山東峰,山頂的景觀非常的棒。北邊的海岸線,東邊的太平洋和陰陽海,南邊的黃金其他稜。西邊的山景和基隆山,每一個方向都可看到無敵的景。今天不是假日,這段路程完全沒其他的人,再加上不是很熱,又有徐徐的海風吹來,一個人在山頂享受了很久,都不想離開了。非周末登山的好處,所有的天與地都是一人獨享。

第三段從基隆山東峰回到所謂的浪漫公路。因為下山有非常多的選擇,但不知道是哪裡走錯了,最後竟然走到了完全沒有任何前人走過的路線,一個人在山林雜草間找路,唯一個方向就是往下走,又因為是陡下,非常非常的難走。最後在浪漫公路邊的不知名的地方跑闖出來。驚險又危險。可以從右邊的「高度與速度」圖中,看得是這段路的陡峭。

第四段拖著疲憊的身心,沿著浪漫公路走回九份的隔頂。3.5公里左右多,沿途也沒有公車經過,計程車也不願停下來,走得是非常的累。最後連手機都沒電了,在天都黑了的情形下,回到了停車場。







後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