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 1004 菜公坑山 和 小觀音山西峰


今天決定將陽明山的【菜公坑山】,【枕頭山】,和【烘爐山】一次走完。前一晚孤狗了半天,路標好像不是非常的清楚,但想想,這是「國家公園」ㄟ,應該因當沒有那麼差吧,最多問問路人,應該沒有問題的。

結果,【菜公坑山】走完了,只看到了一個出名的「反經石」,但沿途就是沒看到前往【枕頭山】和【烘爐山】的路,問其它的登山客,東指西指,沒有一個定調,還有一個指向【小觀音山】前方山谷內,分明就是賭說以後不會再見面,將我送入那山中。真是的。

這時時間還早,想想,乾脆到對對面的【小觀音山】西峰去看看,上次大霧迷漫甚麼景觀都沒看到,今天天氣這麼好,一定很棒。而且現在是【陽明山】的常客了,應該不用半小時就走到了。

結果,「終日打雁,終被雁啄」,一上山就選錯了登山入口,走進了一條又陡又滑的竹子林內,真的是辛苦。而到了山頂,前方的景色竟然被雲霧瀰漫,甚麼都看不到。只好一直走,走過了山頂「此路不通」的路標,這時竟然雲消霧散,眼前是不可置信的景觀,【大屯山】【面天山】、【菜公坑山】都在前方,遠方的淡水和金山海邊更是美。靜靜的山上享受這美景和徐徐的山風,真是一大享受。


GPS 路線圖


高度與速度






後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