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 09 19 向天池和大屯山主峰


前一晚做那個 data briefs、看那些打線圖和印章圖、再回了 426 寫的那些我看不懂的專業郵件,搞到三點多。在許多奇奇怪怪的夢中,早上六點就醒來了。想想,還是不要待在家中,不然又會一直搞那些不是我專業的東西。
而這幾天,扭傷的左腳踝要開始痛了起來,阿Q的想法是,會不會太久沒有出去走走了,有點生鏽了,出去活動活動,操它一下,搞不好就好了,但不要走太激烈,萬一真不行還有退路。
六點半出門,開著車在想,要去哪裡呢? 想想這時陽明山還沒有管制,就到哪裡走走。從停車場走到【二子坪遊憩區】,如果還可以,就走到【向天湖】,一段不近不遠,不高不低的路程,應該還好。

右圖是今天的路線圖。
七點半左右,二子坪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車,只能停到鞍部停車場。
走到了【二子坪遊憩區】,突然發現前方有【向天山】,而後方有【大屯山】,利用相機的遠鏡頭, 竟然山頂的景物清晰可見,也勾起了當時走過的回憶。

繼續前進,經過了【面天山】登山入口、【面天坪】、【大屯山西峰】登山入口、【皇太子殿下行啟記念碑】(這個以前沒走過)、最後到了【向天湖】。每一個點都讓我想起了當時登山的景象。

回程取車時,這時是面對著【小觀音山】方向走去,站在路邊好好的研究了一下,突然豁然開朗,對於整個小觀音山的山形位置都有了清楚的概念。再用遠鏡頭探視一下,不得了,竟然看到了當初坐著俯視【二子坪】的岩石,不可思議。

正準備要回家的時候,突然想到,上次在大屯山頂,因為濃霧甚麼都看不到,又因為蝴蝶季的活動而封閉往大屯山的道路。今天,天氣這麼好,道路又沒有封閉,為什麼不開車去看看。
結果,在山頂上的兩個涼亭個別看到了超級棒的景觀。面天山系,小觀音山系,七星山系,都在視野中,從高處往下看每一個的山脈,那種感覺只有走過的人才能了解的。

所有陽明山走過的的山都在眼前,左邊的【面天山】,中間的【小觀音山】,右邊遠方的【七星山】,唯一沒看到的【大屯山】,就在我腳下。


今天將所有陽明山走過的山從不同角度好好的觀賞了一次,非常棒。






後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