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 02 01 鼻頭角步道 龍洞灣岬步道


今天再來一次【鼻頭角步道】和【龍洞灣岬步道】,也來到了上次沒有走過的【海濱步道】,就近看到了不同的海邊景觀。


【鼻頭角步道】


鼻頭國小還是那麼的可愛,而【鼻頭角步道】也沒甚麼變化

【鼻頭角海濱步道】


【鼻頭角海濱步道】可以從兩個地方走去
第一段:
從【鼻頭角步道】的第二個涼亭前方不遠處下去,然後從第二個涼亭旁上來。
這段步道無法走到海邊,只能站在高高的海岸懸崖上,觀賞海景和旁邊的岩石。
第二段:
離【鼻頭角燈塔步道】入口處不遠處下去,原路回。
這個步道可以走到海邊,海邊非常的漂亮。

第一段
應該不用十分鐘,就走到了懸崖邊,在這裡,視野非常的不錯,尤其是右方那塊懸在半空中的巨石,走在上面,居高臨下,感覺非常的棒。



第二段
先沿著溼溼的岩壁,走了一段石頭路,然後是一段木梯,最後來到了海邊,距離也不算長。

我是非常喜歡這裡的感覺,尤其今天的海邊,陰陰的天空,陣陣的海風,海浪聲,海邊的峭壁奇岩, ....




剛剛第一段的懸崖,也在不遠處


【鼻頭角燈塔步道】


【燈塔步道】還是從上次那個不准進入的鐵門繞過去,除了天空灰暗之外,沒甚麼改變的。

燈塔

燈塔後方

燈塔後方平台看到北邊的山與海

燈塔後方平台看到的天空

燈塔後方平台看到的海景

【鼻頭角陵谷步道】


一樣的,除了天空叫灰暗之外,【鼻頭角陵谷步道】還是一樣的秀麗與壯觀。

【龍洞灣岬步道】


結束了【鼻頭角步道】,下一站來到了【龍洞灣岬步道】。有了上一次的經驗,車子直接就停在最後的停車場。
步道還是一樣的好走,而最後的崖壁一樣的壯觀,也一樣有那大膽的攀岩者。
但因為天空已經飄下不小的雨,沒有做很長的停留就離開了。

後記


回程在路邊的一家小咖啡廳坐了一下,看著海,喝這熱熱的咖啡,這就是人生了。

而站在海邊,左右看去,
左邊可以看到【鼻頭角步道】 右邊是【龍洞灣岬步道】

雖然今天的天氣沒有上周那麼的好,但海邊就是海邊,不同的時候不同的天氣,海總是帶給人不同的感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