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 12 06 桃源谷 - 桃源谷步道 (內寮線)

上周走桃源谷,在大草原遇上了大霧,無法一窺傳說中大草原的 "大" 與 "美"。
今天又是一個非常棒的天氣,決定直攻大草原,以解心中的那份遺憾。

早上九點半出發,預計十一點可以到。 原本以為到大草原停車場的馬路入口是在大里附近,到了大里,問了警察竟然不知道, 最後問到路邊一個年輕人,才知道入口是在福隆附近。

經過了福隆已經是快十一點半了,順道買一個雞腿便當到山上吃中飯。

GPS 從新設定了 【桃源谷】,但卻把我帶到了【蕭家莊】,而不是大草原旁的停車場。
算了,就從這裡出發吧。

【蕭家莊】是由幾間簡陋的鄉間小房子所組成,


登山口在面對【蕭家莊】的右方。
研究了一下登山口旁的地圖,今天將走的是【內寮線步道】, 步道單趟約 1 公里。
也不錯,可以在走過的東北角步道再補上一條。

整條步道幾乎都是往上的階梯


大約十五分鐘,來到了涼亭,


而眼前也出現了ㄧ片草原



一開始以為前方遠遠的涼亭就是大草原旁的涼亭,走到了才發現不是,這涼亭已經是在【大溪步道】上了。只是上周它也是在濃霧中,沒有看到。
往回走,終於來到了桃源谷【大溪步道】和【草嶺線步道】的分界路標,確定方向是沒有錯的。



來到了大草原的最高點,景觀真的是不錯。
試著用手機拍一張 360 度的全景,很可惜,手機中看得到 360 度,但是照片卻無法顯示出來。

大草原最高點的地標

從大草原最高點往海邊看
從大草原最高點往草原方向看

(曾經聽人說過,這個大草原的美不亞於擎天崗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擎天崗,比較有 "草原" 的美與雅。)

看看時間,決定回去那天也是被濃霧所籠罩的第四個觀景台。


中間有一段爛泥巴路,一隻牛 "牛"視眈眈得在旁邊,很怕他失控衝過來。

從第四個涼亭看到上周來的路線,別有一番感覺在心頭

從第四觀景台拍的全景

最後停在【草嶺線步道】的四公里處,坐在和上周吃中飯相同的石頭上吃便當。
很可惜沒有拍下便當的照片。

(注: 午餐的遠處,可以看到有人的車就聽在旁邊,那就是原本我要停車的地方。 所以在往回走的時候,問了一個正在停車的女士,得知在還沒到【蕭家莊】的ㄧ二百公尺處, 有一個幾乎要呈 360 度迴轉的路,就可以開到這裡了。)

同時也觀賞遠處一隻狗在 "鬥牛",挺有趣的。

回程又經過了大草原,靜靜的欣賞了一下,芒草,草原,牛吃草,還是挺美的。


(注: 回程中,看到兩位女士在路邊,給了他們一個 ride 到貢寮火車站。)

(注: 到今天為止,已走了【草嶺古道】、【桃源谷步道 (草嶺線)】、【桃源谷步道 (內寮線)】、 【桃源谷步道 (大溪線)】,尚欠【桃源谷步道 (石觀音線信)】。 補上這條,就完成【草嶺古道】和【桃源谷步道】了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