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 10 19 虎山步道


在網上爬文,搜尋台北附近的步道,【虎山攀崖步道】常常會不經意的出現。
今天傍晚想想沒事,就到虎山走走,探探路,下次再來攀崖。

車子停在【慈惠宮】,今天大概是有甚麼廟裡的盛會,諾大的停車場停滿了車。
好不容易在停車場最裡面的最裡面找到了一個位置。
停好車,竟然發現步道就在旁邊,嘿嘿。

虎山步道除了石階之外就是石階,而且是不斷的上坡,感覺是走不完似的。
雖然已經是傍晚接近晚上,但還是有不少的遊客。不過,大家都是往下山的方向。

終於來到了一個可以清楚看到台北市和 101 的點:





稍微瀏覽了一下,繼續那除了石階之外就是石階的步道,又來到了一個可以更清楚看到台北市和 101 的點。









最後到了【九五峯】,一個巨石,人可以爬上去眺望。



【九五峯】上看台北市和 101 是更廣更清楚了







突然間,大石旁出現了一個 "半套" 的登山客在旁邊整理東西,還真不知道他是從哪裡蹦出來的。
"半套" 是指裝備很齊全,一個大登山背包,頭燈也都帶著了,但是身上穿著就像一般的遊客,西裝褲加一般球鞋,怪怪的。
閒聊了一下,得知:來自板橋,一周大概會來走虎山兩次 (當時腦中只有兩個字:瞎掰)。
當他得知我的目的是來探攀崖的路線,就開始說哪一個崖哪時摔死了甚麼人,哪一個崖哪時又摔傷了甚麼人。
再加上崖梯再山間,沒有指標,如果沒人帶領,是很難找到每一個崖梯的。唬得我一愣一楞的。
突然間,他竟然提議現在就去體驗一下,建議從四號下,五號上。
在他不斷的慫恿之下,又借了我一支手電筒,實在無法拒絕,只好跟著他走了。
山上完全沒有燈光,但這傢伙對山路非常的熟悉,健步如飛,幾次不留神,差點就跟丟了。
只見他東彎西繞的,突然間四號崖梯就在腳下,只看得見入口,再低一點甚麼都看不到, 但因為他已經鑽下去了,也快消失在黑暗中了,也只好硬著頭皮跟著爬下去了。
事出突然,根本沒有機會拍照。
下去後,他又帶著在山中繞來繞去,突然間五號崖梯就在眼前 (沒有人帶,還果真不好找)。
看著前方那黑漆漆的一片,趕忙跟他說下次吧,也看得出來他的失望。
隨手拍了兩張五號崖梯。




結束崖梯,又是一段的山路,他也非常熱心的介紹周遭的環境,最後在【靈隱寺】的後山走出來。
循著產業道路下山,他又提議去看一個 "全台北欣賞 101 最棒的點",據他說,跨年時,有人兩天前就帶著帳篷來紮營,只為求得一個好的點拍照 (腦中還是那兩個字浮現出來)。
最後被他帶到了【瑤池宮】左前方的一個 "怪怪" 的步道,突然出現了一個小空間,而 101 就在眼前。
這時眼前的 101 真的是又大又近又美。



回到【瑤池宮】,他告訴我,循著右邊的產業道路就可以回到【慈惠宮】,而他要從前方的步道去取車,就此分手。
看著他的身影飛快的消失在黑暗步道中,心裡突然一陣毛毛的。
這段產業道路非常的長,沿途又沒有任何的人可以問路,只好硬著頭皮心中毛毛的一直走一直走。
無論如何,終於回到了【慈惠宮】,路旁也有一個巨大的招牌。



一個充滿驚奇、硬著頭皮、和心中毛毛的晚上。 下次找個白天再來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