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 03 15 五寮尖步道

【五寮尖步道】
上次走【五寮尖】,只看到了十一個解說牌 (或景點) 的五個,心中一直有點遺憾 (遺憾太文言了,應該用不甘心,不爽比較適合),憋了一個月,今天決定再度來征服【五寮尖】。
一樣的,又做了一堆功課,決定採用 Tony 所走過的路線 (參考: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(0334)三峽.五寮尖)
從【濟玄堂】出發,接到主步道,中間會經過【鳳冠山】,【石壁公】,【峭壁雄風】,【獨立岩峰】,和【五寮尖山頂】,最後從【玉觀音】接回【濟玄堂】,十一個景點走過了十個,完美。





起點:【濟玄堂】停車場


【濟玄堂】的入口在台七乙線上,經過互助橋不遠處,開太快就會錯過了,

五分鐘左右就到了【濟玄堂】,一個不大的廟,但是前方有兩隻狗,其中一隻超不友善的,本想回車上拿出洪七公的武器,想想算了。難怪這個廟人煙稀少,香火不盛。
【濟玄堂】
停車場在【濟玄堂】前面下方

而登山入口就在廟旁左方不遠處
7:52AM



前往雞冠山



一開始的登山路就是攀岩陡坡,完全沒有暖身的時間。
緊接著的山路也都不是那麼的輕鬆,偶而中間穿插了一些竹林間的小路銜接。
沿途不是攀岩路
就是,泥土石頭上坡路
不然就是,繩索路
最後經過了一段枕木路,來到了四號解說牌。
8:12AM

四號解說牌後,就進入了今天的重頭戲:真正的攀岩和登山。
中途還碰到了一位非常健談的山友,從他口中得知,這條步道的保護設施,是三峽區公所 (當時應該是三峽鎮公所)請人來鋪設的,而多數都是 "山青"。 他好像當時也有參予了少數施工。
也提及【五寮尖步道】有許多常客,每周都會來這裡練一下身體。
最後,也非常大方的應我的要求,留下了一張照片做紀念。

最後在爬過一面山壁後,來到了第一個高點,在這裡可以遠眺三峽了。
8:31AM
緊接著,又是好幾段的攀岩,而來到了第二個高點。
8:31AM
8:31AM



【峭壁雄風】&【獨立岩峰】





【五寮尖】




回程到【濟玄堂】停車場




後記